Q十二指肠手术后,麻药撒了肚子还疼是怎么回事?

45岁 2019-02-26
描述:

麻药撒了肚子还疼是怎么回事?得了十二指肠穿孔一段时间了,本日做了十二指肠穿孔手术后,麻药散了,肚子和伤口疼得锋利,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麻药散了肚子还痛啊?

A
邸志勇 普外科 主任医师 黑龙江省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根据你的形貌现在可以多休息,服用一点消炎药加益母草颗粒,必要时复查彩超你做了十二指肠手术后,麻药过了肯定还会疼一天左右的。终究手术大小都会有伤口,所以会痛的。要是痛锋利可以利用止疼棒以及口服止疼药,不过能蒙受了的痛最好不吃止疼药。术后要注意休息,刚做手术后的几天,饮食以清淡好消化的为主。麻药除了能止痛外,另有减慢肠蠕动的作用。你的情况应该是肠蠕动减慢后,恢复不佳,导致肠功能混乱所致。建议服用西药促胃肠动力药,以及中医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