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他患有糖尿病,我今天做饭的时候,做了一些荞麦面,我爸他吃的比较多,糖尿病人我吃荞麦面好吗?
糖尿病人吃荞麦面是比较好的。
荞麦面相对来说含糖量比较低,但是也不可以吃太多了,吃太多也是会引起血糖升高的,而且荞麦面也不容易消化,吃太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会出现腹胀、腹痛等症状。所以患有糖尿病是可以少量吃一些荞麦面的。
平时也可以多吃点新鲜的蔬菜水果,例如可以吃点菠菜、白菜、胡萝卜、菜花以及苹果,火龙果等,含糖量都是比较低的,同时也要适当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