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干过期了吃了会中毒吗
无花果干过期了少量吃不会引起中毒,但是对于已经发了霉的是不能吃的,容易导致呕吐、恶心、拉肚子等中毒症状。对于存放冷藏区域超过两个月以上的无花果干是不建议食用的,因为此时的无花果干已经滋生了细菌等有害物质,食用后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无花果及无花果干,这种水果富含脂肪酶,蛋白酶等多种物质,能够促进脂肪、蛋白质的分解及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