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最近感冒发烧,打了好几天针也不好,也吃不下去饭,今天非得嚷嚷着要吃草莓,请问感冒发烧的时候可以吃草莓吗?
感冒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总称。感冒的主要症状就是鼻塞,流鼻涕,咽喉肿痛,发热,头晕,头痛,咳嗽等,其中发烧是比较常见的症状。草莓有大量维生素,可以促进疾病的恢复,对感冒是有好处的。平时要注意休息,增强抵抗力。如果体温超过38.5度,可以口服退烧药物治疗,并且头部用热毛巾湿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体内热量散发,降低体温。饮食方面主要是需要清淡,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