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那时候天气比较凉,带宝宝出去玩儿了,晚上回来了,他老是有吐奶的情况,医生说是胃寒,所以我想问一下婴儿在平时能够喝生姜水吗?

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宝宝可能是因为受寒了,但是千万不能够给宝宝喝生姜水的。生姜水对胃肠道有一定的刺激,婴儿胃肠发育功能都还不完善,建议不要给孩子喝。孩子胃寒的话可以吃点小儿健脾散进行对症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多给宝宝喝一些白开水。注意孩子腹部保暖,避免受凉,少吃些良性的东西。建议您在近期的这几天密切的观察一下宝宝有没有异常的状况发生,那么宝宝这次受凉就没有问题,但是如果宝宝老是吐奶的话,那么就要去医院进行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