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子和橘子哪个会上火
柑橘和橘子都会容易导致上火,这两种食物类的糖分比较高,而且是属于偏温的水果,吃多了以后就会在体内产生大量的热量,引起上火。容易使人出现咽喉肿痛、口干、舌燥、眼睛发干、胃热口臭、便秘等症状。柑橘和橘子不适合有肝火胃火的人吃,会加重病情。平时容易上火的人吃柑橘和橘子的时候可以用冰糖来煮水,一般一天不建议超过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