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我小时候吃菠菜没有什么事的,但是我最近吃了回菠菜就拉稀。所以我想问问吃菠菜拉肚子怎么回事?
这种情况主要是您可能对于菠菜过敏,肠道粘膜对于菠菜的成分敏感造成的。意见建议建议您去皮肤专科医院做过敏试验,如果是对这种物质过敏,可以通过脱敏治疗。另外注意今后不要再吃这种蔬菜就可以避免腹泻了。特别是胃肠功能不好的患者,不要吃高纤维的食物,因为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胃动力不足不利于吸收利用,也会容易造成胃胀拉肚子。建议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禁生冷辛辣刺激食物。因为这些都会对胃造成一定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