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来大姨妈肚子疼的都很厉害,脸发白,四肢无力,朋友说喝红糖水会有缓解的效果,想知道喝红糖水有用吗?
痛经是由于子宫内膜合成的前列腺素过高,引起子宫异常收缩而发生的。引起痛经的原因很多,有虚寒、气血虚弱、淤血等导致的。根据你的描述, 喝红糖水会缓解,但没有治疗的作用。50%以上病人伴有 乳房胀痛、 胸闷烦躁、 恶心呕吐、 倦怠乏力、面色苍白、四肢冰凉等症状。平时要注意外阴卫生,勤换内裤,要穿宽松舒适的棉质内裤,注意少食生冷刺激性食物。必要时要去医院进行妇科检查,看有没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等疾病。对症用药,定期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