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医生,我三天前做了剖腹产,我很喜欢吃藕粉,请问现在可以吃藕粉么,有什么作用吗?

剖宫产,还能称剖腹产,它是外科手术的一种。手术中切开母亲的腹部及子宫,然后分娩出婴儿。大部分剖腹生产是避免因阴道生产对婴儿或母亲性命及健康造成损害。但近来有部份剖腹生产被用作替代本来的自然分娩,那是因为有大部分产妇害怕自然分娩时的痛。世界卫生组织都建议,剖腹生产是不应超过15%,以5-10%为最好。你喜欢吃藕粉就吃吧,这是可以吃的,而且是产后很不错的食物,产后胃气会变得比较弱,消化能力也跟着变差,这是选择一些易消化的流食,像红糖水、藕粉、蛋花汤等等食物都是不错的,藕粉成分就是淀粉,含糖量就很高,所以不用加糖都可以了,藕粉比较适合产妇吃的,生孩子是一个耗气伤血的过程,必然能量消耗的很多,只要没有糖尿病一类的疾病,及时的补充糖分还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