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吗
山楂尽量不要和牛奶一起使用,因为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山楂里面具有一定的酸性物质,两个同时进行使用的话,会形成牛奶的蛋白质遭到破坏,形成营养的缺失。而且牛奶里面的一些成分与一些酸性物质进行融合之后会发生凝固,影响到吸收,而且对于肠胃的功能也不好,会形成肠胃功能加重。山楂一般具有一定的开胃效果,一般在饭后使用效果是比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