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玉米季节都会吃很多玉米,前段时间检测出我患有糖尿病,请问糖尿病人能吃玉米吗?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玉米的,玉米属于一种粗粮,含糖量并不高,生糖指数也不高,因此适合糖尿病患者吃。
玉米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其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以及可溶性纤维,还含有适量的脂肪、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矿物元素和维生素等,糖尿病患者适当吃些对身体健康比较有益处。
不过吃玉米要控制好量,不要吃得过多,平时也可以适当吃些其他粗粮,比如燕麦、黑米、大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