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我去医院做过一次人流手术,一直到现在我的月经都不是很规律,我很担心会是内分泌失调的原因,人流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吗?
人流后有可能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因为女性在做人流手术的时候,不仅对生殖道产生了损伤,还有可能会刺激身体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
如果有反复人流的情况,极易造成内分泌失调和生殖系统受损,出现月经周期不规律和无排卵的情况,也有可能会诱发妇科疾病。
若出现了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可以去医院做内分泌监测,遵医嘱用药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