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怀孕36周开始,每天呼吸感觉特别困难,特别到了傍晚的时候简直不想活了,胸口像被大石头压住,根本就喘不过气。尤其是晚上,会比早上严重点,但是睡着以后,就没有这种感觉。仅仅是喘粗气,没有胸闷,目前还有恶心,偶尔吐。血压其他什么都正常,像这种情况怎么办啊?
初步判断这是正常的,请放心。随着怀孕时间的推移,胎儿越来越大,人的膈肌上抬,胸腔受到压迫,肺的活动度相对变小所以你感觉到喘憋。肺部的扩张受限,会对呼吸功能有影响这种情况,可以先去医院检查一下,听一下肺部呼吸音,有无气管的炎症或哮喘等方面的问题,如果没有病变,可以适当抬高上身,再就是配合吸氧,可以有效缓解。这是正常的,就和怀孕期间下肢水肿一样的道理,没事的,请放宽心分娩后就会好的。这也体现了母亲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