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宝宝一周半了,这几天老是流鼻涕,流出来的鼻涕还特别粘稠,而且还老是咳嗽,问一下大夫,这样的情况,半夏糖浆可以喝不?

半夏糖浆的主要作用,就是用于止咳化痰。用于咳嗽痰多,支气管炎。主要成分就是半夏(姜制)、苦杏仁、紫菀、款冬花、瓜蒌皮、陈皮、炙甘草。说明书上的用法用量是成人量,对于儿童用药没有作出相应的详细的用药用量和说明方式,一般是不建议儿童用药的,需要到医院咨询专业的儿科医生,针对孩子的症状和临床表现,进行有效的治疗和服用安全性高的药物。家长也不用过于担心,让孩子有充分的休息,多喝点热水,用热毛巾缓解流鼻涕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