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山楂吃多了胃酸怎么办?

6岁 2019-06-05
描述:

山楂的季节到了小侄女吃了很多的山楂,一直反酸,想问一下山楂吃多了胃酸怎么办?

A
王庆春 消化内科 副主任医师 莱芜市中医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山楂属于酸性食物,多食容易导致胃酸分泌增加,从而会更多的刺激胃壁胃粘膜,但是胃部不适。这种情况可以吃一些碱性食物比如面包,可缓解胃酸过多使机体处于酸碱平衡状态。所以为了缓解胃不适的症状,可以吃一些抑酸药,食物团块聚成如石头状的东西,在体里不容易消化,而且容易损伤胃壁粘膜,严重可形成溃疡。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做一下胃镜检查,如果发现胃石可以行内镜下碎石木治疗,然后再配合口服碳酸氢钠溶液及抑酸剂等药物治疗,使其他的胃石也顺利排出体外,从达到治疗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