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患有高血压,他近期非常的想吃草莓,所以我想咨询一下,高血压可以吃草莓吗?
高血压的患者是可以吃草莓的。
草莓具有较强的抗氧化能力,而且还含有维生素C、花青素等营养物质,同时还可以起到软化血管、降血脂的作用,所以高血压的患者是可以吃草莓的。
高血压的患者在饮食上,要遵循少油少盐的原则,避免食用一些高脂肪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降压药物缓解,如尼群地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