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有点儿气短,盗虚汗,医生给开了黄氏颗粒,喝完以后出现了拉肚子,喝了黄芪颗粒拉肚子怎么办?
喝了黄氏颗粒拉肚子应该立即停药1~2天进行观察,如果症状没有缓解,应该及时到当地正规医院,根据医生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喝了黄氏颗粒拉肚子考虑是肾阴虚引起的,也不排除是气血不足导致的,可以采用中药配合针灸的方法或者适量口服六味地黄丸缓解症状。
治疗期间饮食方面要多进食滋阴的食物,不要吃辛辣、生冷、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