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发烧喝红糖姜汤有用吗

30岁 2019-03-17
描述:

我老婆好像有些发烧症状,起床的时候说头晕难受,我想请问一下发烧了喝红糖姜汤管用不?

A
赵月霞 普通内科 副主任医师 宁夏医科大学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好像有点发烧,你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建议最好拿体温计给她测量下,如果是感觉头晕难受,这个情况应该就是感冒了,建议你可以让她吃一些感冒药来缓解一下症状,如果试过体温计以后发烧低于38.5度,那就可以不用吃退烧药了,建议可以采用物理退烧,但是根据你的描述那个红糖姜水虽说有一定的退热作用,但是一般多用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发热的治疗,如果在不确定是风热还是风寒引起发烧的情况下,最好还是去医院就医,确诊后再对症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