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5岁了,前几天去哈尔滨旅游感冒了,回来就发烧了,我男朋友给我煮了土豆,我想咨询一下发烧可以吃土豆吗?
根据你的描述,发烧期间吃些土豆并没有什么影响的,注意量就可以了。土豆主要是淀粉,可以增加身体的热量,发烧时可以吃。如果体温不太高,低于38.5℃的话,使用物理降温的方式缓解,比如使用温水毛巾擦手足心、腹股沟、腋窝、额头等部位;体温如果超过38.5℃的话,可能需要使用降烧药治疗,口服对乙酰氨基酚退热治疗。发热期间,胃肠消化会受到抑制,饮食易消化,木瓜等水果是可以食用的。另外要注意马上到医院就诊检查,避免症状加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