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一不小心撞了脚踝的地方,一小会儿的功夫就肿得很高,而且还挺疼的。不知道该用什么方法来缓解,所以我想请问一下脚踝肿痛如何才能消肿?
如果受了外伤之后发生肿痛,需要在二十四小时之内进行冰敷,过了二十四个小时以后再改成热敷。但是这种情况最好还是先去医院做一个X光片的检查,确认一下是否有骨折或者是韧带拉伤的情况。如果没有这些情况,就可以选用扶他林药膏来涂抹。,或者是搭配口服一些伤科接骨片等中成药来进行辅助治疗。在治疗的同,一定要避免脚踝处用力,尽量避免下地走路,要等到没有任何痛感的时候才可以。在治疗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饮食以清淡为主,也要避免吃发物,这样才可以促进病情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