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吃苦瓜后,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放屁,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咨询一下吃苦瓜为什么会放屁?
吃苦瓜会放屁,是由于苦瓜属于寒性食物,当进入肠胃道后使肠胃受凉从而引起肠胃道功能紊乱的原因而造成的。
吃完苦瓜后放屁,患者不要太过于担心。可适当地喝些温热的水,同时按摩腹部,将气体排出有利于改善症状。必要时,可遵医嘱服用益生菌等调节肠道功能药物进行治疗。
在治疗期间,多注意腹部的保暖,不要吃寒凉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