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被查出患有痛风,但平时我很喜欢吃蚕豆,想问问痛风病人吃蚕豆带来的影响是什么?
痛风病人吃蚕豆带来的主要影响是,有可能会增加体内嘌呤的含量,而嘌呤在体内代谢的最终产物是尿酸,从而会促进血尿酸浓度的增高,就会导致痛风病情的加重。建议尽量不要吃蚕豆,以免过量摄入嘌呤引起痛风,多喝水可降低体内尿酸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