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得了脑瘤的人可以吃巧克力吗

58岁 2019-02-03
描述:

最近一段时间里面,老是感觉头痛的厉害,还出现莫名其妙的呕吐,去医院检,说是得了脑肿瘤,请问脑肿瘤患者能吃巧克力吗?

A
胡炜 肿瘤科 副主任医师 丰顺县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脑瘤患者可以吃巧克力,不要吃太多,脑膜瘤患者的饮食应避免清淡,多吃蔬菜;避免辛辣和干燥的产品,如生姜、大蒜、韭菜、花椒、辣椒等。避免酒精和烟草。1、定期定量进食,不要暴饮暴食,偏食,要有计划地摄入营养和热量。2.多吃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经常吃含有癌细胞的食物,如卷心菜、荠菜、蘑菇等。3.少吃精米和面粉,多吃粗粮,如粗粮、玉米和豆类。4.低脂肪饮食。经常吃瘦肉、鸡蛋、酸奶。少吃咸的、熏的、烤的、烧焦的和变质的食物。另外,巧克力具有稳定心神、增加愉悦感的作用,可以少食但不可以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