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由于身体原因需要吃茯苓,但是具体的用量我也不太清楚,所以我想问一下茯苓吃多了会有什么危害?
茯苓吃多了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女性可能会产生宫寒。
茯苓具有调节脾胃功能,利尿安神的作用,但是如果食用过量,可能会减少胃液的分泌,从而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也有可能会导致尿频。茯苓属于寒性食物,食用过量后女生会产生宫寒的情况,从而引起痛经。
食用茯苓对身体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具体的用法用量要遵医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