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经常喝咖啡并不会导致长斑。咖啡属于比较多见的饮品,当中含有兴奋性比较高的成分,喝了之后可以提神、醒脑。而皮肤上长斑,多与以下几种因素有关:
1.与日晒或紫外线、过度照射有关,一般容易导致皮肤色素沉着,所以会长斑。
2.与内分泌紊乱有关,比如长期熬夜或经常处于紧张或焦虑状态,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此时可能会使脸上出现黄褐斑等斑点。
3.如果脸上长了雀斑,一般和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在过度日晒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