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父亲昨天住院了,我今天去探望他时,朋友说老人家是感觉自己胸闷,有时会喘不过气,做心电图之后发现老人的心率过缓,医生要求住院观察。想问咨询一下他父亲为什么会心率过缓胸闷喘不过气?
通常情况下出现心率过缓,可能会引起心脏射血能力低,引起心肌供血不足,可以引起胸闷,气短,乏力等症状。症状不严重时可以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进行治疗。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经西医诊断无明显的器质性病变;重者为心肺二脏的疾患引起,意见建议:可由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或慢支炎、肺气肿、肺心病等导致,经西医诊断有明显的器官性病变。这要视具体情况来确定治疗的。平时应该多锻炼。可以改善心脏功能,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清淡饮食。低盐低脂饮食可以改善冠状动脉供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