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牙疼能不能吃桂圆?

23岁 2019-03-25
描述:

昨天晚上牙齿特别的痛,而且吃了许多的桂圆。朋友说含花椒比较管用,于是就含了花椒,但是没有任何的作用,想知道牙疼可以吃桂圆吗?

A
唐震 口腔科 副主任医师 上海长海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牙疼的时候是不可以吃桂圆的,因为桂圆里面含糖,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平常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避免辛辣油腻,有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应该清淡饮食,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最好是在止痛之后,再服用一些消炎的药物来进行调理。平常应该注意口腔卫生,坚持每顿饭之后都要进行漱口或者是刷牙。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进行刷牙,避免食物残渣残留在口中发酵产生酸性,物质生活中应该注意劳逸结合,多吃一些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喝一些有气体的酸性饮料。在治疗过程中也应该将烟和酒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