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上楼喘不过气是怎么回事

18岁 2020-02-21
描述:

胸口感觉很累,一上楼胀的不行,喘不过气,已经一年多了,心电图、心脏彩超,肺CT都做过,都没问题,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

A
贾秋菊 心血管内科 主任医师 丹东市第一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年轻人来讲。活动时出现心脏不舒服的症状。除了先天性心脏病外,还要考虑心律失常的情况。建议您做动态心电图检查。明确是否存在心律失常。如果心律失常也不存在的话,考虑可能与精神因素有一定关系。是否存在压力大,焦虑,睡眠不好,经常熬夜等等不良的情况。上述这些也可以导致心脏方面的不适,而实际检查没有明确的心脏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