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别喜欢吃玉米,但是妈妈不让我吃太多,她说吃玉米会导致消化不良,请问医生,吃玉米容易消化不良吗?
吃玉米是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主要是由于玉米当中富含大量的淀粉和粗纤维,很有可能会使胃肠道负担加重,而且玉米当中的蛋白质,难以被吸收和分解。
虽然适当吃一些对身体有好处,如果食用过量,很容易引起一些胃肠道不适症状,比如腹痛、腹泻等。
尤其是一些胃肠道功能本身不好的,平时更应该注意,吃玉米一定要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