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早饭都是吃面包,经常一个星期才排一次大便,不知道是不是吃面包引起的,吃面包容易便秘吗?
面包吃多了容易导致便秘。
面包含有的水分比较少,如果吃得比较多时,就会导致大便干结,肠道蠕动变慢,大便在肠道里面停留时间过长,导致便秘的发生。
吃面包时一次性不要吃得太多,吃面包时可以搭配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食用。吃完面包后适量的喝温开水或果汁,这样不至于使肠道变得比较干燥,也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避免便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