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风湿因子高一点血沉正常要不要紧呀?

30岁 2019-02-06
描述:

风湿病不容易治疗。 前几天我的腿有些酸胀。由于害怕就去医院检查风湿。检查结果显示,类风湿因子稍高一点也就比正常值高1,血沉是正常的,我想询问一下医生。

A
赵月霞 普通内科 副主任医师 宁夏医科大学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类风湿因子如果比较高,可以首先使用激素类的药物来治疗一段时间试一试,一般是能够将这些指标降下来的如果在治疗期间出现了关节疼痛的情况,也要及时的对症治疗,可以用热毛巾外敷关节,也可以用热气来熏蒸关节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食物主要还是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的。比如稀饭、面条这类的都是比较好的。另体温在不超过38.5以上的情况下以多喝水为主的。超过的话那是要积极进行用退热药物并且积极进行物理降温才行的。同时间要多喝水,在必要的时候积极进行血液检查确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