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出去吃饭时,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就去吃了米线。下午感觉肚子涨涨的,难道是米线不好消化的原因吗?
您如果只是吃了米线消化不好的话,可能因为米线由于制作时可能使用大量食品添加剂如胶性物质,是不易消化的,但是如果你经常性消化不好,考虑你是不是因为得了胃溃疡,胃溃疡是指发生在胃角、胃窦、贲门和裂孔疝等部位的溃疡,是消化性溃疡的一种。食用无机械性和化学性刺激、含膳食纤维较低、易于消化的食物。避免食用未加工的土豆类食物。多吃些含维生素丰富的嫩绿叶蔬菜、鲜果汁和菜汁等。消化吸收功能较差者,宜采用易消化饮食,一次进食量不宜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