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公司检查出我得了肝硬化,今天想买点桃子吃,肝硬化可以吃桃子吗?
肝硬化的病人是可以吃桃子的,但是需要注意如果是消化系统出血很明显,在出血的时间段内不能吃桃子,因为吃桃子的话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如果得了消化道出血,或者是有明显的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这时候吃硬的食物会划伤食道上的静脉,造成出血,因此要吃桃子的话必须嚼烂,如果没有明显的食管胃底的静脉曲张,是完全可以吃桃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