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为什么拉肚子
喝咖啡拉肚子很有可能是因为肠胃黏膜受到了刺激引起的,因为咖啡通常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喝的太多或者是喝太浓的咖啡,可能会刺激到肠道,从而引起消化道症状,比如腹部疼痛或者是腹泻。如果有腹泻的情况,最好不要再喝咖啡,并且配合医生口服消炎止泻的药物进行治疗,还要注意补充水分,预防出现脱水的情况,期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流质或者是半流质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