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来大姨妈吃巧克力有什么影响吗?

26岁 2019-01-03
描述:

我比较爱吃巧克力,但是最近来大姨妈了,所以想问一下来大姨妈能不能吃巧克力?

A
牛玉敏 妇科 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女性月经期可以吃巧克力的,不过要适量,一般是没什么副作用的,相反的可能会有一些好的作用,巧克力是属于高热量的食物的,高热量的甜食能够增加血液循环,减緩平滑肌的收缩与血管的痉挛。进并且巧克力本身也含有一些咖啡因,对於女性月经期间的痛经或是因为失眠所造成的轻微头痛,头重也有缓解的作用。而且巧克力又含有大量的单糖,可使糖份迅速为人体吸收。不过要注意经期不能大量吃巧克力一类的甜食,否则可能会导致头疼,也会让体内积滞大量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