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儿怀孕好久了,最近突然跟我说想吃酸的,所以我想问一下孕妇能吃山楂吗?
山楂活血通瘀,研究证实,山楂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孕妇应当少吃山楂。当然每个人体质不同,吃山楂以后导致的副作用也不一样。山楂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对于胃酸分泌过多的人不宜吃山楂,此时多吃山楂的话,会使胃酸迅速增加,容易引起反胃吐酸,严重者可引起消化性溃疡。山楂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可刺激子宫平滑肌收缩,少数情况下,引起先兆流产或者阴道流血,所以孕妇大量进食山楂有可能诱发流产,所以还是尽量避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