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胀气吗
吃橘子通常不会胀气,因为橘子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以及果胶等营养物质,能够增加肠胃蠕动,有利于消化和吸收,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因此并不会导致胀气。但若吃橘子太多,有可能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如若有出现胀气的现象,一般可以通过热敷以及按摩的方式进行缓解,如若采取措施后效果不理想,可以遵从医生指导使用促胃动力药物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