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两天一直在呕吐,而且还会伴随拉肚子的症状,不知道能不能够喝酸奶,请问呕吐拉肚子能喝酸奶吗?
呕吐、拉肚子,可以适量喝酸奶。
患者出现呕吐、拉肚子的症状,多数是伴随肠道菌群失调引起的。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益生菌,能够起到调节肠道菌群的作用,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如果症状比较严重,也有可能是患有急性肠胃炎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肠炎宁颗粒改善症状。
在日常的生活中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需要注意饮食清淡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