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比较喜欢喝酸奶,但是喝酸奶以后总是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一喝完酸奶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一喝完酸奶就拉肚子一般是肠胃敏感的因素,还有可能是乳糖不耐受造成的,也不排除是酸奶比较寒凉导致胃黏膜受到刺激所致。
酸奶通常含有的益生菌是比较丰富的,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若是喝过多也可能会有拉肚子的现象。预防出现拉肚子,要避免吃一些发霉或者是过期的食物。
平常做好腹部的保暖,避免生活在潮湿或者是寒冷的环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