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人今天刚做完剖腹产手术,手术中使用了麻药,我想问一下,做完手术后多久麻药失效?失效后会很痛吗?
如因产妇怕痛害怕剖腹产,可以在产检时看下能否顺产,若只能剖腹,也不必过于紧张。剖宫产手术过程中使用的麻药,一般4-6小时药效消失,12小时药物代谢基本完毕。手术完毕以后,病人会逐渐恢复清醒,伤口会感觉到不同程度的疼痛,,如果害怕疼痛可以让医生在手术后使用止痛泵,用药后疼痛症状基本可以缓解,不会很强烈。建议产后勤翻身,多活动,防止术后血栓性静脉炎的发生,保持伤口周围的清洁卫生,以防感染。产妇排气后可适当增加营养,促进伤口愈合,坚持母乳喂养,有利于子宫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