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几天有点拉肚子,家人给我做的南瓜粥,也不知道能不能吃,我想问一下拉肚子可以吃南瓜吗?
拉肚子是可以吃南瓜的。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吃南瓜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拉肚子的后期恢复。但是要控制好南瓜的摄入量,不宜过多吃,以免出现身体不适。
如果出现了拉肚子病情程度比较严重,可以通过静脉输液的方式进行治疗,平时也可以服用益生菌进行药物治疗。另外,平时生活中要多注意饮食的清淡,不宜吃生冷寒凉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