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买了很多芋头,导致我吃了之后出现了打嗝的现象,所以想了解一下,吃芋头打嗝是怎么回事?
吃芋头打嗝,可能是消化不良的原因导致的,也可能是膈肌痉挛引起的。
出现消化不良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助消化的药物进行改善,例如乳酸菌素片、健胃消食片等。如果是膈肌痉挛引起的,可以服用解痉挛的药物进行改善,例如山莨菪碱片。
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少吃难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