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三年了,之前不打算要孩子就去上了环,但是现在打算要孩子,取了环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怀孕,去检查结果是卵巢巧克力肿囊,卵巢巧克力囊肿是什么?
卵巢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病变,其外观像一个囊肿里边包的是一些巧克力样的液体液体,浓度比较高,内容物比较粘稠。引起巧克力囊肿的原因是,具有周期性变化的子宫内膜的腺细胞和间质,它异位长在了卵巢上,随着卵巢的周期性变化,跟子宫内膜一样,发生周期性的变化,出血。经血可以通过阴道排出,可在卵巢内的血是排不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