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两天感冒发烧,就吃了一片半的阿司匹林泡腾片,吃完之后肚子开始疼,疼的断断续续的,请问吃了一片半阿司匹林泡腾片,肚子疼怎么办?

阿司匹林的化学结构含有一个酚-OH基团,酸性,对胃黏膜有很大刺激,如果不饭后服用会刺激胃,造成胃痛阿司匹林主要的不良反应有:口干,皮肤潮红,胃肠道反应,恶心,呕吐,瞳孔扩张等。 目前的情况有可能是阿司匹林引起的胃疼。一般口服阿司匹林应该饭后吃。体温超过38度5再口服阿司匹林就可以的,平时不用吃的。可以应用奥美拉唑。云南白药治疗。这几天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多休息,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最好是清淡饮食。必要时去医院消化内科检查以明确病情。然后再做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