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话梅可以喝可乐吗
吃完话梅尽量不要喝可乐的。因为话梅中含酸性物质比较多,含糖类也比较高。如果一起用会造成血糖骤然升高,长期这样会造成糖尿病,也会引起消化不好,话梅、可乐在生产过程中都会加一些色素、香精等,如果一起用也会引起用食品添加剂食用过高,甚至会引起身体的一些不良反应。所以尽量的喝一些白开水,不要喝可乐等碳酸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