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有肠胃炎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这两天我特别想吃巧克力,我想请问一下肠胃炎可以吃巧克力吗?
肠胃炎最好不要吃巧克力。
虽然巧克力可以起到增进食欲的作用,并且有助于补充身体能量,但是巧克力中含有的热量比较高,而且不容易消化和吸收,如果吃巧克力有可能会加重肠胃炎的症状,所以肠胃炎患者尽量不要吃巧克力。
肠胃炎患者可以适当吃些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最好不要食用辛辣或者油炸等刺激性食品,并且也要避免吸烟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