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晚饭的时候吃了很多蚕豆,后来出现拉肚子的现象,想咨询一下蚕豆吃多会拉肚子吗?
蚕豆吃多后有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蚕豆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多,在吃了以后难以消化,会给肠胃带来比较大的负担,所以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
如果是由于吃蚕豆过多导致的拉肚子,通常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泻剂以及微生态制剂进行治疗,并且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缓解症状,还需要多喝开水,防止出现脱水的现象。
治疗期间要注意休息,并且不吃生冷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