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0岁了,我一喝牛奶就会拉肚子,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所以我想问医生什么人喝牛奶会拉肚子?
乳糖不耐受的人喝牛奶会拉肚子。
乳糖不耐受的人身体中缺少分解乳糖的酶,所以喝牛奶或者吃奶制品就会拉肚子,建议乳糖不耐受的人不要吃奶制品、喝牛奶,尽量也少吃富含乳糖的食物。
拉肚子之后建议饮食清淡一些,少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可以多喝水,适当补充电解质。要适当多休息,尽量不要过于劳累。如果拉肚子情况比较严重,建议服用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