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完剖腹产刚下手术台,家里人想弄点红糖水给我喝,但又担心对身体不好。问一下剖腹产后什么时候可以喝红糖水?

剖腹产后要先以温水或者流质饮食为主,待肛门排气后逐渐恢复半流质或者普食。红糖水含有丰富的铁质和能量物质,还具有活血的功效。应待产后10-15天左右,恶露逐渐减少,子宫收缩也逐渐恢复正常的时候,少量喝红糖水,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不要长期服用,避免造成血量增多。你也能够下床稍微活动一下,帮助伤口的恢复情况,另外要加强自己的营养,不要挑食,养成良好的吃饭习惯。做好个人的卫生清洁工作,勤换洗衣服,多开窗通风,加速室内空气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