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气太热了,吃了一点点西瓜,然后就出现了拉肚子的现象,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请问一下吃了西瓜后拉肚子怎么办?
吃了西瓜后拉肚子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
出现这种情况后可能是吃西瓜较多,导致肠胃着凉引起的。此时可以通过止泻的药物进行辅助改善,例如蒙脱石散。也可以通过促进肠胃消化的药物进行辅助改善,例如益生菌颗粒等,从而使疾病得到明显的缓解。
在平时生活中,要避免吃过多的习惯,特别是对于脾胃不太好的人群,更不要吃冰西瓜。